close

哺育母乳....是從沒放棄過的堅持

就算擠到手痠、手痛、胸部腫痛.....甚至是餵了多擠一點nene而熬夜,

全都是身為媽咪想給予孩子攝取營養的動力來源!!

回想當初點點剛出生時,明明不確定自己奶量究竟夠不夠而硬是要親餵,導致後來的黃疸...

但終究也得怪自己沒有攝取更多知識~~其實初期是可以用一點配方奶來補母奶的不足

 

回到正題.....

從點點出生到現在~其實親餵的次數並不算多,或許也是因為先前奶量不足的陰影

再加上產假結束後就要上班,為了怕婆婆不好銜接(有些寶寶容易乳頭混淆)

而且有過幾次想親餵,但小少爺都不買帳(拉扯、用力...)....

一方面也不確定他到底能不能喝飽....萬一沒吸飽而哭鬧,我也會手足無措,乾脆幾乎瓶餵

 

由於平常宵夜奶(11點左右)幾乎都是老爺幫忙餵和哄睡,好讓我可以擠nene

但因為這陣子老爺出差,所以餵奶和哄睡我得處理,通常搞定後也都要12點多了

再接著去幾nene.....等全部收工~~~天啊!!都快兩點了!!!

如果晚餵,或是哄睡時不小心自己也睡著.....這一拖,就更晚了!!!

所以這一個禮拜下來,幾乎沒有在半夜兩點之前上床睡覺過......

再硬付偶爾半夜的咿咿阿阿....我的精神跟體力真的快到極限了!!! 好累~好累~!!!!!

後來想到前陣子試過一次親餵,點點也乖乖吸,沒有掙扎和拉扯.....便決定再試試看!!

 

昨晚準時11點喚醒小睡中的點點.....抱著他在懷裡吸吮.....好乖~好乖~

看他一邊瞇眼一邊吸.......突然發現~這就像就是瓶餵所感受不到的「親蜜感」吧!!

親餵沒辦法像瓶餵一樣咕嚕咕嚕暢飲,寶寶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吸吮,所以有些寶寶並不愛

但經過昨晚的測試~點點似乎不太排斥!!

雖然半夜理點點似乎有醒來討nene呵.....但把nene塞給他之後好像也是吸著吸著就睡著了~

就這樣兩母子一起躺在大床上睡著,是之前沒有的舒服感,一覺醒來~精神也比以往好很多!!!

 

突然間~我好像有點愛上「親餵」這種感覺了!!!

希望點點可以保持現狀、乖乖配合~~~

至少可以讓我少擠一次nene、少洗一次奶瓶和吸奶器呀!!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