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開始~我就告訴自己要盡可能的哺餵母奶,有多少就餵多久

雖然不清楚「母奶」的力量有多強大,但至少它是寶寶最好的營養攝取來源

雖然有黃疸的寶寶也會因為喝母奶而降的比較慢(六月測量數值為6)

但是我還是堅持「哺餵母奶」!!

或許我是屬於後發型的體質吧,所以哺餵母乳一開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順利....

也因為這樣導致點點初期沒有足夠的母乳而無法排出等量的尿,以至於黃疸飆升

 

再加上因為點點照光期間需攝取大量水份,所以護士奶量已經餵到120ml

 

所以每天都會搭到一餐配方奶,讓我有足夠的時間來追奶....

每每擠奶,總是30ml~50ml~70ml 很不固定~~~而且擠得雙邊乳頭(暈)都破皮、紅腫.....

但很謝謝爸比給我的鼓勵,即使量不多,但總能因為慢慢突破記錄而給予支持

更謝謝媽咪很用心的烹煮任何可以讓我發奶或乳現暢通的食材

尤其這段時間她自己身體狀況也不太好.....總也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又心疼她的堅持

就這樣慢慢累積奶量.....即使久久一次破百我都可以開心到拍照留念!!

慢慢的~月子出關前約一週,我的母奶量終於可以稍稍固定並維持在120~150ml

雖然還是追的有點累~但是我仍然沒放棄「擠母奶」這件事情!!

 

 

在點點即將滿三個月的前夕.....我的母奶量在這一個月有很大的進步,甚至可以全母奶了!!

好一點可以一次擠到340ml,即實在少~也能達到目前每次一餐(170ml)的量,還能有一點點餘量

我想這算是苦盡甘來吧!!!

雖然這三個月來~我很努力再追尋可以發奶的食物....

連以往不敢吃的南瓜、黑麥汁、紅蘿蔔.....全都吞下肚

就算吃蚵仔吃到快吐、喝補湯喝到腸胃不適狂拉肚子.....我還是堅持把母奶擠出來

或許就是這樣的一股毅力造就現在的「供需平衡仍有餘」吧!!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毅力能維持多久~

也不知道我的母奶願意配合我多久~

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

即使偶有硬塊、脹奶疼痛、乳頭紅腫、乳暈破皮.....我還是要把最好的給我的寶寶!!

希望他能因為我的努力而奠定良好的體質~^^

 

不過~說了這麼多餵母乳的辛苦....其實箱對得對自己也有好處耶!!

或許我都比較用力再擠母乳,也或許餵母乳比較耗熱量容易瘦.....

整個孕期雖然胖約9kg.....但卻因為餵母奶的關係~做完月子已經少了快10kg....

餵到現在~至少又少了3kg.....或許~這也是一種欣慰吧!!

至少不用太刻意減肥,也讓人看不太出來我像生過孩子~~呵呵!!

 

漫長的母乳之路還在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