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還沒結婚時就跟老爺說好~萬一哪天生了寶寶, 要作月子.....我一定要回娘家

而這個約定也從來沒被推翻過~出院後我就帶著點點回到彰化展開我的月子人生啦!!!

 

只是我回家作月子的期間,其實剛好遇到媽咪健康狀況不大好......

但她還是忍著疲憊、不舒服的身體.....很用心的幫我作月子.....

包括一天三餐、燉湯、煮水,還有幫忙點點洗澡......等等

還要陪我度過點點黃疸住院、初期奶水不足.....等等的鬱悶期

現在想想~~媽媽真的好偉大!!!!

 

說到我的月子人生~

媽咪可是想盡辦法煮各式各樣可以幫我促進奶水分泌的食材和藥材.....

每天盯著我灌一大鍋補湯、吃超大盤的炒蚵仔、還有無止盡的魚(湯)和豬腳花生湯......

連開中藥房的叔叔也友情贊助了好多中藥讓我補身子.....大大感恩!!!

 

不過我的母奶量卻是到了後期(大約月子結束前一週)才開始有量,

要說我到底吃了哪些刺激的....還真沒個底.....><

因為大概除了榴槤之外~~平常不敢吃的肥肉、黑麥汁.....全都吞下肚了!!

就連朋友推薦的發奶茶也都喝了......還一度不知道吃了甚麼搞得自己拉了一個禮拜肚子

要不是因為點點黃疸住院被護士養大胃口(配方奶喝到120C.C)~

我想也不至於追奶追這麼辛苦吧!!

 

除了追奶~我的月子人生最可怕的就是不能洗頭跟好好洗澡!!

天阿~~這對每天洗頭的我來說,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但還好~洗頭這件事並沒造成我太大困擾......

倒是不能用清水洗澡,而是一直洗草藥真的快要了我的小命!!

唉~~看別人作月子都好快~怎麼輪到自己時卻是如此度日如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