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編_金鳳-3.jpg

為了體會香港人的飲食習慣,我們今天的早餐來到位於灣仔的「金鳳茶餐廳」
裡面的空間其實有點小,桌數也不夠多,所以必須和別人併桌
桌面上琳朗滿目的菜單,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要吃什麼.......
看著當地人一就座就馬上點餐,我們兩個都還愣著不知如何是好.....
服務我們點餐的是一位有點年紀的伯伯,他來回已經有兩趟了,我們都還沒決定....

這時老爺發現一幕好笑的畫面........
點餐的伯伯大概是受不了我們的「龜速」,站在一旁偷偷笑著,還一直用筆戳著手上的紙
老爺的解讀是~~『又是觀光客,還不快點,浪費我的時間..........

就在他來的第三趟,我們終於決定好了....擔心他聽不懂我說的國語,還刻意慢慢說.....
這時候好玩的事又來了.........
我發現伯伯似乎聽不太懂我的話,而坐在同桌的先生居然充當起我們的「翻譯」
把我們想吃的餐全都用廣東話跟伯伯再說一次........
可愛的伯伯知道我們要點「菠蘿包
,還用廣東話問我們要不要夾「牛油」
說真的~~我有點傻住.......因為實在有點聽不懂啦!!
也多虧了同桌的那位先生幫忙..........感恩蛤!!!!

 

美編_金鳳-1.jpg

美編_金鳳-2.jpg

上面這兩張圖片,這就是我們今天的道地港式早餐~~~~
牛油菠蘿包 (HK.$5*2) 、凍奶茶 (HK.$14) 、火腿安列 (HK.$21)
雖然入境隨俗~~~但還是忍不住抱怨一下....真的有點小貴!!!
兩個菠蘿包、一杯凍奶茶、一個奶油麵包...再加上火腿蛋,居然要HK.$45 (NTD.202)

話雖如此~~~還是非常非常推薦大家去光顧!!
尤其是它的「牛油菠蘿包」~~~真是一絕啦!!!
雖然不像在台灣的港式茶餐廳所吃到的牛油菠蘿包是溫熱的.....
但是香港的牛油菠蘿包卻有它獨特的香味,即使是涼涼的,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