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回外婆家時,就吃到「表弟」親手做的「豬肉餡餅」........
哇~!!我可是第一次看見男生這麼喜歡做點心耶!!!
再加上舅舅一直推薦表弟的「焦糖布丁」......於是~~我忍不住拜師學藝啦!!!!
不過~~男生終究是男生,作法超級豪邁........完全憑感覺做事!!!

  

 美食-5.jpg

 

 【焦糖布丁】

材料:蛋七顆、鮮奶1000C.C.、糖(作焦糖底,視個人可接受之甜度加減)
作法:(1) 全蛋四顆+蛋黃三顆打勻,再加入400C.C.鮮奶拌勻
      (2) 鍋中倒入400C.C.鮮奶,用中火拌煮
      (3) 鮮奶熱後(不要滾),慢慢倒入蛋液中拌勻
      (4) 使用紅砂糖在鍋中拌炒並使其溶解,待稍滾後到入鍋中,並放置陰涼處或冰箱降溫
      (5) 焦糖降溫後,將蛋液慢慢倒入(不可攪拌),並以保鮮膜覆蓋,避免表面產生水氣
      (6) 放入鍋中以「隔水加熱」蒸煮,並開中小火蒸煮30分鐘即可(類似蒸蛋的方式)

[註]待布丁涼後,放入冰箱,風味更加喔!

****

美食-4.jpg

 

【豬肉餡餅】

材料:中筋麵粉(另加入雞粉調味)、餡料(絞肉+高麗菜絲+蔥末+黑胡椒+香油+黑醋+醬油)
作法:(1) 麵粉加入少許水揉成團(揉至表面光滑,並使
用力道~~拋、甩、打、揉、捏
      (2) 麵團覆上保鮮膜後靜置40~60鐘(醒麵/發酵)
      (3) 肉餡部份,依喜好加入少許肥肉以增添煎烤時所產生之湯汁(加入上述材料拌勻)
      (4) 醒麵完成後,依大小喜好用麵團將食材包覆即可
      (底部可灑上太白粉避免沾黏;麵皮盡量桿薄一點,皺摺處才不會變得太厚)
      (5) 包好的餡餅放入鍋中,煎到兩面成焦黃色即可(不要煎焦,避免內餡口感變硬)

[註]沒煎的餡餅,底部需灑上些許太白粉並覆蓋保鮮膜,再放入冰箱冷藏(避免因水氣沾黏)

美食-3.jpg 

呵呵~~~我真是打從心底佩服我這位表弟!!!
看他一個大男生居然也走進廚房玩麵粉做點心........我這個姊姊似乎也該檢討嚕!!!
不過~~也因為他,似乎勾起我一些做糕點的回憶.......
還記得國中某個暑假,我可深深著迷在做蛋糕的喜悅中....但是暑假一過,就再也沒碰過了!!
現在才知道~~~其實做點心是這麼令人開心的一件事....看來~我該好好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