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產檢(17週)時,衛教師就有提醒過「胎動」一事,

但是~沒實際經歷,實在也很難理解胎動的感覺「像手滑過、像肚子裡有泡泡、像咚咚咚的聲音.....」

不過比較奇妙的是~我在17週產檢前幾天(約16週),就發現肚子久久會有一次「向上突頂」的感覺

也就是在平滑面、摸起來軟軟的肚子上,突然會有一個頂點向上頂起,雖不明顯,但隱約就是能摸到...

當時產檢時曾把這個現像告知醫生,但醫生說一般而言初產婦的胎動平均發生在20週,

所以那個現象可能是子宮在擴張,導致肚子會較硬.....

但話說從那時候開始,就真的偶有這樣的狀況發生......我直覺就是點點在喬位子,小腳不小心頂到我!!^^

 

昨天早上~這樣的突點範圍稍稍變大了(以前只能摸到一個突點,今天是摸到一小片突起,約大拇指長度)

趕緊打電話給去看漫畫的爸比,叫他快回來和點點打招呼.....^^

到了晚上準備睡覺時,點點又開始做伸展操了....><"

以往我都是稍微翻身,或是站起來(上廁所).....再躺回去,點點就回覆原位了....

但這次這小傢伙根本是巴著我~~我轉哪他跟著轉哪......真是讓我好哭又好笑~~醬子我怎麼睡啦!!><

不過還好小傢伙不任性~~經過幾次柔性勸說,他就乖乖「躺回」自己的位置了......呼~!!

 

其實~~我不確定這算不算是胎動的一種.....

但唯一能確定的是~~~只要他常在我肚子上突起和我互動,就能確定他是健康的窩在我的肚子裡

雖然還不到踢(痛)我的程度,但這也是一種莫名的感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