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Wumi異常的嗚叫聲,吵得我一夜難眠.....

一直以為他想出房門到客廳溜溜,於是便開門讓牠出去,終結我徹夜難眠的困擾.......哪知~這只是開始!!

 

早上起床後,發現咪不正常的嗚叫,雖然聲音很嬌柔,也有點沒力,但一開始只當作他在撒嬌而不在意

後來越來越不對勁......這小妞開始在地上打滾、磨蹭,而且哼叫的頻率越來越高,連摸肚子時叫聲更大

「生病了?!」是我當下的第一個反應.........看他哀憐的叫聲實在很捨不得

當下決定~~~~來去看醫生吧!!!

 

到了獸醫院,我把咪的症狀告訴醫生......醫生翻翻咪的病歷就說『她在發情囉!!』

「蝦~~發情???」

「對啊~牠也一歲了........不過在這個季節到是比較特別.....」

 

回到家,咪總算是安靜了下來..........一整個下午也很安靜的睡著................

趁機趕快上網google有關「貓咪發情」的資訊...........

 

【貓咪發情期的分辨方法】

貓咪發情期不一定,最早4~5個月大就有可能會發情,一般通常是7~8個月大,而長毛種則會較晚

 貓的發情季節通常在春、秋兩季(所以咪在夏天~將近38度的高溫之下發情.......的確很少見!!)

發情期約1個星期,閒隔數星期後會再度發情,每一季會重複這個狀況數次(季節性多發情動物)

 

《發情主要特徵》

1. 焦躁地走來走去,甚至沒有食慾............................................咪的食慾還算可以,也還沒有焦躁的感覺

2. 用撒嬌的聲音鳴叫,用身體來摩擦人的腳部................嗚叫的聲音還算溫馴,而且會一直磨蹭我的腳

3. 會在地板上翻滾扭曲身體....................................................翻的可厲害,我都看得頭暈了

4. 頻繁的舔舐外陰部...................................................................這兩天都很愛舔,被我罵了好幾次

5. 舔舐外陰部時後肢會不斷原地踏腳、抬起臀部、翹起尾巴........咪噘起屁股的動作倒是挺幼秀的

6. 觸摸頸背部,也會出現原地踏腳、翹臀、貓尾直立等動作.............連摸後腳、肚子都會嗚叫和噘高屁股

  

102po3a.gif 

  

咪長大嚕~~~~~!!

我和咪爹也開始在思考幫咪找「男朋友」這件事!!

因為我們都傾向讓她生過一次寶寶,有當媽媽的機會,之後再幫她結紮.........

所以啦~~~~
身為Wumi的媽在此要公開幫我的寶貝女兒徵男友嚕!!!! 1213024957.gif

關於我家的咪~~~~可以在部落格左邊「寵物小當家--Wumi喵言喵語」找到她的相關生活記錄

生活紀錄照片也可以在這邊欣賞:http://joanlee.pixnet.net/album/set/14388364

 

歡迎大家踴躍介紹~~~wumi會很開心和大家交朋友滴!!! 

 

Wumi:趕快來跟我做朋友吧!!!~~~~不過爹地和媽咪會幫我層層把關的唷!!  121302520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