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想過有朝一日我會這麼愛「貓」........

雖然五專曾養過短短幾個月的貓,但討厭的「米克斯」居然愛咬我這個領養牠的媽,

乾脆~~~就把牠過戶給同學照顧.........之後,就再也沒有養貓的念頭!!

再加上從小到大,Joyne (博美)和Gucci (小瑪) 是我家最寵愛的狗,所以更沒考慮過養貓。

直到~~~~~~~~~~~~~

直到六月份,看了一部港劇「當狗愛上貓」(羅嘉良&胡杏兒主演),

片中有隻超可愛的「英國短毛貓」,就在此時~~~~我愛上「牠」了!!!

 

當我把這件事告訴老爺時,老爺也告訴我~~~其實他也很喜歡貓

就因為這樣,我們從六月中旬時,開始「尋貓」.............

不管是貓舍、飛格寵物(領養/認養)........甚至是流浪貓協會舉辦的免費認養我們都看了

但基於流浪貓的「天生野性」,我們決定不養「米克斯」(米克斯=MIX=混種雜貓.....個人觀念)

而在確定要養貓時,我也愛上了到處瀏覽養貓同好的blog.......

每次看到影片或圖片中,愛耍寶又可愛的貓兒........心情就一整個好到不得了!!!

 

約莫七月中旬,老爺在飛格看到一則開放預約認養的訊息........

金吉拉小貓,出生約莫幾天而已,所以還沒有照片..........』

但是看到貓媽被訓練到「握手」的影片,卻讓我們嘖嘖稱奇~~~~真是太屌了吧!!!

一直到七月底,剛好同學要結婚所以北上,就順便安排去淡水看貓。

b-9.gif 

 

美編_09-08-16_21-261.jpg 

7/11 出生的小貓還不到一個月大,只能在地上爬來爬去,站也站不穩.......

我們也從五隻幼貓中,挑了一之「當時」毛色較白、看起來較溫和的母貓

經過多次的討論~~~貓咪的名字定案了...........My Name is Wumi

(Wumi=海 <日文> =烏咪 <中文>.........因為我和老爺都愛"海",也因"海"而開始  )

後來因為老爺的同事對貓咪也有興趣,透過老爺的的介紹也挑了一隻公貓(小咖)

 

複製 -美編_DSC_1228.jpg 

八月中旬時,老爺和同事又去看一次Wumi...........

據老爺轉述~~~~Wumi變黑了!!!.....還是所有小貓中最黑的!!!

(貓咪在成長過程中,毛色會隨著轉變......只希望它可以再變回漂亮的銀白色)

聽說原主人急著把貓給我們,大概是學生的身分,有點缺錢花吧.......><"

後來經過協調後,決定在Wumi兩個月大的時候把貓接回家!!

 

美編_DSC_1302-1.jpg 

確定Wumi回家的日期後,老爺開始緊張了...........

感覺像要當爸爸一樣,開始急著找Wumi以後要用的物品.....貓砂盆、貓砂、飼料........

把我也弄得好緊張~~~~還一直威脅我「再不來,你會錯過Wumi的成長過程喔!!!」

阿咧~~~~你真以為你要當爹了啊???!!!

搞的我這個當「媽」的,一整個不知所措............><"

不過~~~為了至少不錯過「採買」這個過程,我嚴重要求老爺不准偷買!!

但是還是拗不過老爺緊張的想法~~~還是在這兩天上網買了Wumi的貓砂盆!!

 

 

親愛的Wumi.........我們都很期待你的到來喔!!!!

不僅是身為你的貓爹、貓娘~~~~就連貓奶奶和貓爺爺都很期待喔!!!!

再過兩個星期,你就會成為「賴家」的一份子..........

希望你會在「暫時」沒有「貓媽」的環境之下,健康快樂的成長!!!!!

PS.如果~~~貓爹欺負你的話,別客氣~~~就很很給他"喵"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