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編_DSC01463.jpg

凌晨5:10,踩著小折、帶著美味的早餐來到鈴家,
感謝黃爸爸的貼心,開車載我們到集合地點「芬園_寶藏寺」參加這次的活動
早上7:15分,由和芬園鄉主辦的「139線單車逍遙遊」的活動正式展開.......

 

美編_DSC01479.jpg

但原先的「10公里單車逍遙遊」卻意外的變成「30公里挑戰之旅」.........
哈........佩服我們絕佳的毅力~~~~讚啦!!!!

*****

美編_DSC01482.jpg  

話說「單車逍遙遊」,卻一點都不消遙啊!!!

從寶藏寺出發後,接連近六公里「完全直線上坡」路段,擊敗不少人剛出發時的意氣風發!!

我的小折和芳的普通單車,根本趕不上一般人的進度........其實~~應該說我們欠磨練吧!!!

ㄍㄧㄥ不下去時,只好牽著車走..........就這樣,邊騎邊走邊休息......這六公里,還真是要命啊!!

 

美編_DSC01501.jpg 

也不記得騎了多久的時間和路程........總算~~~我們征服了這煎熬的「六公里」

還以為此後一路暢通,可以延路滑下去,一點都不費力的騎..................

也不知道是誰提議說『就往體育館方向騎吧,領個餐盒就可以閃人!!』

是啦,要我再往回頭騎,然後回會場參加什麼抽獎活動......的確,這真的會要了我的小命!!

但是......騎過銀行山八卦山.........無數個上坡讓我的腳和精神真的不受控制了!!!!

只想有個地方可以趴下來睡一覺,應該會很爽吧!!!

 

上午約莫九點半坐右、騎了約30公里的路程.........我們終於回到了鈴的家休息

突然發現~~~坐在地板上其實是件很幸福的事!!!

累了、虛了、殘了..............我承認平常沒訓練的結果就是這樣!!

但是~~~還是玩得很開心!!

下星期的「大坑鐵馬行」終於可以不用騎小折了........騎小折爬山還真是件折騰的事啊!!!

 

美編_DSC01542.jpg 

感謝。帥氣的TOBY........替我們劃下疲憊、盡情後的圓滿句點!!!

 

b-9.gif 

 

【認識。139線】

隸屬「山參國家風景處」的八卦山山脈。
在稜線139縣貫穿南投與彰化
縣,十個鄉鎮,最高約海拔400公尺最低約100公尺。
地勢平穩的139縣,沿路景點豐富,是許多騎單的車友最愛。
從彰化縣的彰化市到南投的名間鄉,綿延約二十餘公里。

八卦山山脈的139縣道,除了是車友喜愛的自行車道外,
山裡水質清澈與台地土壤為紅土,排水性好,氣候溫和,適合農作物的生長。
尤其在夏季六月開始,沿途經過幾個鄉鎮裡在道路兩旁八卦山裡的農產,
包括鳳梨、荔枝、龍眼、南瓜...等陸續成熟,值得大家一起停留下品嚐當季最鮮美的甜味。

車友也在沿途規劃兩個休憩站,分別是芬園鄉三級古蹟的「寶藏寺」和彰化市的「銀行山」。
沿路每年四月起的鳳梨、六月的黑葉荔枝、糯米荔枝還有約七、八月的龍眼陸續的成熟了。

因此,來一趟『彰化縣139縣道單逍遙之旅』
不僅可以欣賞兩道路兩旁的田園山景,更可品嚐當季最新鮮優質水果甜蜜的好滋味!!

《轉載:Yahoo! 旅遊........文章有些微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