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節是適逢「辛克樂」中颱侵襲,雖然提前賺了一天颱風假,卻少了一點中秋味
整個下午大風大雨,於是老爸決定把烤肉大會提早到下午四點...........
但是~~和去年一樣還是少了幾個人......參加喜宴的小叔和嬸嬸、打工的輝和毅............

過~~~沒關係,因為我們一群人還是照樣玩得很開心!!! {#emotions_dlg.emotion_003}

這次的生火達人是二哥,果然常常登山還是很有用的,一下子就把火生起來了.......
在這之前,我和書宜姊開始努力準備待回要烤的東西......
把魚抹上鹽後包起來、把絲瓜切好後和金針菇與蛤犡裝在一起...........
於是~~~~~~~~~~開始烤肉囉!!!!
{#emotions_dlg.emotion_012}

烤盤上放的是今天一早和媽咪冒著風雨到菜市場以及下午和二哥到裕毛屋買的食材.....
雞腿排、雞翅膀、羊小排、小牛排、豬肋排、香腸、魷魚、秋刀魚、香魚........,
還有我最愛的甜不辣和青椒........!! 讚啦~~~!!!
食材之豐富,讓人看了就流口水捏...............!!
{#emotions_dlg.emotion_012}

不過~~~這大概是一種習慣吧!!!
每次的節日~~~明節(潤餅捲)中秋節(烤肉)我都喜歡扮演「掌廚的角色.......
因為我覺得這會比在旁邊等吃更令人開心............
即使依個人悶悶安靜的一直烤東西........還是覺得好玩又興奮!!!

(居然有人一直唸~~~是不是某某人沒來,所以我才那麼安靜........拜託,真是夠了!!)

題外話~~~我和書宜姊在裕毛屋發現「棉花糖」......因為不知道烤起來好不好吃,
一時之間也不太敢買~~~怕被媽咪唸..........但是結帳前還是決定買來試試..........
果然~~~這個決定是對的!!!!
趁著烤肉大會告一段落,烤爐上還有一點炭火.......我、綺妹、俐君妹、綺玲和書宜姊,
一人一串一顆棉花糖開始烤起來..........看著小小白色的棉花糖因為受熱開始便褐色並且膨脹,
試吃了一下..........哇塞~~!!! 超好吃咧!!!
沒有原本棉花糖的甜膩,卻多了焦糖味和棉稠感..............
我想~~~這大概是今年中秋烤肉最特別的經驗吧!!!!
{#emotions_dlg.emotion_027}

下次家也可以試試看唷~~~ 一小包才不過40元不到.....便宜、好吃又好玩!!! {#emotions_dlg.emotion_017}


殘念~~~~沒有用相片紀錄今年的戰績...........哎!!! {#emotions_dlg.emotion_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