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坐久了,常覺得左邊屁股到大腿(外側)部分一直覺得有種酸酸麻麻的感覺......
但是~~~究竟哪裡不舒服,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而且這個狀況,似乎從去年摔車之後才變的明顯,
有時候一酸起來,真的讓我坐立難安.............!! !
本來還以為是公司的椅子太硬,還特別買了坐墊.......但是,一樣沒用!!

剛好因為奶奶腳也不舒服,透過朋友介紹說在彰化-埔心一帶有間不錯的中醫診所,
而奶奶看診回來也說舒服很多..................於是,媽咪便叫我趕快預約................
只是~~~~這家中醫診所的生意也太好了吧!!!!
我居然得預約 晚上10點!!!
好吧~~~~為了身體健康,似乎再遠再晚都得去一趟啦!!!


本來媽咪還奢望有人預約沒到,我可以先插進去,還提早了半個小時到.........
結果~~~還是乖乖等了半個多小時,而在這半個小時內,竟然也花了五百多買中藥......><"

*************************我是分隔線************************

輪到我看診時,很簡單的跟醫師敘述了我的症狀,他馬上判定是屬於「坐骨神經壓迫」導致的,
醫師叫我趴在診療床上~~~~ 一摸我的脊椎,他也告訴我~~~我有嚴重「脊椎側彎」
而我也告訴醫生,我常常跌倒或摔車、也有左右肩膀高低不一現象...........
因此醫生總和這些原因告訴我,這些都會導致我的骨骼無形中慢慢受損,而造成坐骨神經壓迫。
而且醫師說再不治療,我的屁股會因為長時間神基壓迫而變得「左右大小不一樣」!!!
說到的這裡,我還真有同感~~~~!! 因為這陣子一直莫名奇妙覺得自己的的屁股不一樣大耶!!!
天阿~~~~大小邊的屁股會變怎樣,我還真不敢想像!!!

整個活絡筋骨的療程大約30-40分鐘,說實在的~~~~~剛開始有點痛,但之後超舒服!!!
那種感覺,好像在做SPA耶!!!

就醫師所說,他的治療目的不在「按摩」、「整骨」或是「推拿」,而是「活絡筋脈」
因為「按摩」,純粹只有蠻力,而且施力者最後會很不舒服,甚至比病人更累;
致於「整骨」或「推拿」都必須很小心,因為萬一沒拿捏好,很容易傷到病人;
而「活絡筋脈」就不一樣了!!
因為醫生本身學過氣功,所以他可以在施力同時補氣,即使工作一整天也不會疲累,
重點是能藉由活絡筋脈的方式,先幫客人疏通活血,這樣爾後的治療才能看到功效!!!
重點是~~~醫師說他會透過療程慢慢橋整我彎掉的脊椎,當然也要我的配合(抬頭挺胸),
等整個脊椎順了之後,搞不好我會突然變高幾公分,肩膀也就不會再一高一低,
當然~~~~屁股更不會一大一小囉!!!

因為覺得醫師很細心,不只是幫我活絡,也解答了媽咪很多問題,
後來,我乾脆讓他看看以前腳踝的舊傷(因為舊傷倒只我現在的腳踝像小饅頭一樣腫腫的)
醫師說,那是因為腳部整個氣血不通,所以他也順勢幫我按推了幾下..............
療程結束前,醫師還幫我刮痧,發現我的背部都是一片深紫紅...........
那是代表因為脊椎側彎導致整個背部也都氣血不順,逐漸會影響我的脖子痠痛和胸悶,
而胸悶也會產生我容易喘氣不順或暈眩...................


總結~~~~我想說的是,雖然是中醫診所,但是醫師的細心和耐心一點都不輸給大醫院!!
雖然一次療程要價不低($400),但是~~~為了不再讓我年輕卻一身莫名奇妙的病痛,值得啦!!
媽咪也說~~~如果他真能治療好我脊椎側彎的現象,就真的佩服,值得好好推薦啦!!!

*************************我是分隔線************************

回到家後,打給老爺根他說明整個狀況,還故意跟他說「......好貴捏!!」
結果~~~務實的摩羯座個性又來了..... 「沒辦法呀,再貴也是要看,身體健康重要阿!!」
還笑我「這麼年輕就整組壞去了..........」
我當下無言,又故意在說「但是真的有點貴阿!!」
老爺又說「恩~~~保險應該有理賠吧!!! 看能不能拿個收據之類的.......」
我傻了~~~~硬生生傻啦!!!
好氣又好笑的回答「在中藥診所看病,最好是可以請保險啦!!!........><"」

雖然後來還是有補了幾句好聽的話,但是~~~~~~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