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霧.....一個讓人放鬆度假的好地方!!
別以為在菲律賓就很落後喔,它的美是要細細品味的唷!! ^0^
不過~從宿霧回來也快一個禮拜了,
回來後接著開會、生病...呼!!都快喘不過氣來,到現在才有辦法好好回溯宿霧美麗的回憶....

************************我是分隔線***********************

3/13(二)
撘乘華信航空直飛的固定班機﹝每週二、六_1755/2120﹞飛往菲律賓~宿霧。
誰知~剛出門就誤點!!!~~~
登機時間誤點五分鐘,所以6點左右才登機,一直到準備就緒起飛,足足誤點了近30分鐘耶!!>"<
由於是晚去晚回的行程,所以剛下宿霧機場後,就是直接回飯店休息啦!!!
【因為人數過多,所以分AB車。我們的團長:Nomen/Jack,領隊:楊大哥,導遊:小蔡大哥】


3/14(三)
早上8點半集合,搭著當地特有的「螃蟹船」,前往第一個景點《聖得瓦利魚類保護區》
螃蟹船坐起來蠻穩的,不像一般的漁船會搖晃,大概是因為船身有八支竹竿做支撐以平衡船身。
第一站就要下水了耶,本來以為會「不太方便」,還好....「大家合作愉快」嚕!! ^@^
雖然剛下水就因為不小心踩空而撞傷腳,不過還好只是一點瘀青,並沒有影響浮淺的樂趣。
說真的,這裡海水的清澈度一點都不輸墾丁或澎湖耶!!
滿滿的珊瑚礁和成群的小魚,要不是體力沒辦法負荷、又怕曬傷,還真想一直呆在水裡咧!!

 
離開浮淺區後,來到某一個小島使用午餐。
說起這午餐,其實~還真不領教耶!!
菲律賓人超愛吃炭烤~一人一盤的炭烤加上一顆椰子,對我這個文明都市人而言,根本就...
但是聽小蔡大哥說,我們吃不完的東西拿去餵狗還不留著讓他們「收尾」。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小島上的生活非常差,也沒電使用,對他們最好用的莫過於是觀光客沒吃完的「菜尾」了!!
飯後利用時間進入他們的生活區,看到一群天真無邪的小孩在玩、媽媽們大熱天在外面洗衣服、
小孩子用瓶蓋玩著十幾年前我們玩的「迋仔標」、看到觀光客熱情的一起拍照...
想想~台灣的小孩和生活時在幸福太多太多了!!!!!
【在菲律賓可是有將近7107個小島,一億多的人口~~好驚人阿!!不過卻有將近2/3是無人島】

 

離開小島後隨後回到飯店稍作休息,準備晚點到華人開的《京華酒店》晚餐。
話說這一餐,大概是我這幾天的程下來吃最飽的一餐了,因為終於看到青菜在我面前出現~~
哈哈~~~超感動的咧!!


3/15(四)
一早離開飯店後,便前往碼頭搭乘豪華噴射飛翼船前往《薄荷島》,展開「BOHOL文化之旅」
首先經過《歃血盟約紀念碑》 ,這裡記載當地祖先艱辛耕耘的歷史,也是我們所知的「麥哲倫」
接著來到薄荷島上唯一的原始叢林區,並且搭乘「漂流竹筏船屋」遊覽原始叢林翠綠之風景。
在這的感覺和風景,像極了電影播的「史上巨鱷」一樣,帶著些許驚險和刺激。
不過著一路的風景還真是美呆了,還有住在岸邊的小朋友帶來的「跳水秀」,都忘了吃飯這回事!!
不過著他們跳到水裡,又和船身擦身而過,我的媽呀~真是替他們捏把冷汗!!!太可怕了~~!!!
回程~我們來到唯一人工飼養的「眼鏡猴TARSIUS MONKEY」保護區。
大大圓圓的眼睛、軟軟的腳、180度轉動的頭、一身咖啡色的絨毛,身型約手掌般大....超Q!!
不過長長的尾巴,又好像是老鼠。
後來證實,牠果真是「鼠科」動物。至於牠的感覺~~大概就像是電影「ET」那個樣子吧!!

接著,我們又來到《巧克力山丘》
聽說這是由1268個大小山丘所組成的,地質屬石灰岩地型。
從登高處望下,因時節而有不同的變化.....翠綠、火紅、昏暗之景色不時交疊,堪稱壯麗阿!!
更是目前世界十大奇景之一喔!!

離開巧克力山後,接就回到渡假村稍作休息準備晚餐啦!!

3/16(五)
今天一大早五點就集合了,因為我們準備到外海看海豚囉!!
在等待搭船的同時,意外發現岸邊盡是超~~大的海星!!
隨手一抓~每隻海星的造型花色都不一樣,
比起在台灣海生館「只能遠看而不能褻玩」的觀賞海星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

船行駛了一段時間,終於來到比較外海的地方,
其實這時候也已經有很多船在著遊客在這邊等待海豚出現。
終於~開始有海豚成群結隊的出現了,
導遊說~海豚是一種需要「掌聲」的動物,
果然~在大家鼓譟的情況之下,開始有海豚朝我們船隻靠近,
雖然都只是一剎那的現身,卻也滿足了我們這些觀光客的期待的心情。
 

呆了好一回,我們便離開了「玩累了」的海豚群,朝「珊瑚島」前進。
延續之前在聖德瓦利區域浮淺,這回又在珊瑚島繼續浮潛。
但不知道大伙是累了,還是怕曬黑,這次下水的人並不多,當然也包括我!!

離開珊瑚島後,我們接著來到當地旅行社獨家開發的無人島~~白沙灣島(尋夢島)
這島最大的特色是它有著長長的白色沙灘沿岸,
因為沒有人居主的關係,島上也保留著它原本單純簡單的風味。
逛著沙灘好一回,終於要開飯囉!!
這次的中餐雖然菜色依舊普普,不過特別的是,有一隻超大的烤乳豬喔!!^_^
酒足飯飽之後,就要接著回渡假村休息嚕。

回到度假村的岸邊後,因為海水退潮的關係,船隻沒辦法太靠近,又怕碰撞到珊瑚或礁石,
因此仍然採小船接駁的方式回到岸上。
只是~因為距離比早上拉的更遠,接駁的速度更慢,
最後~終於有些人忍不住乾脆「直接下水」用走的回岸上。
由於我是最後下船的,看到這個情景忍不住一一用相機記錄下來做紀念,
而這感覺~也好像是在「搶灘」喔!!

下午兩點半整理好裝備後,和美麗的BOHOL留下最美的紀念後,便準備回宿霧島。
不過在回途中,我們經過一個百年的石造教堂,本來打算下車好好參觀,
沒想到卻遇到當地居民在辦喪事,所以只能在外面拍照。

  

進到BOHOL市區後,因為還有點時間才要搭船回宿霧,
所以導遊帶我們到島上規模頗大的百貨公司─ISLAND CITY MALL逛逛。
進到MALL裡,雖然面積超大,但卻沒啥好逛。
二樓層面幾乎都在賣一些電子用品,後來回到一樓買了件LIVE'S牛仔褲後,
便準備集合搭船回宿霧。
回到宿霧市區後,因為時間也晚了,因此便先到《天富海鮮酒家》進行我們的晚餐。

晚餐後回到飯店,卻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原來住在三樓的伙伴很多人的房間都是一大床一小床,
但因為床是屬於獨立統式床墊,所以都很高,兩個人擠一張實在有點危險。
因此便要求導遊協助我們換房間。
就在一陣爭執和協調後,我們終於換到新房間了...
哇~我的媽呀!!我和室友居然換到超大家庭式套房(幾近總統套房的規格)!!
雖然真的大道有點可怕~不過也算超幸運的啦!!^__^


3/17(六)
宿霧之旅的最後一天了,也終於和另一車的夥伴碰面了。
雖然沒機會玩在一塊兒,不過看起來大家都玩的很盡興,也在看對方是否曬黑了。
離開飯店後來到最後一天的第一站─定光寶殿。
在這附近的住宅區號稱「比佛利山莊」,聽說住的都是一些很有錢的華人,
也聽說A車的導遊(美美)就有房子在這耶!!

【千萬不要誤會喔~~右上方圖片那位大哥是我們的導遊-小蔡大哥....難得嘛~留戀一下嚕!!】 

逗留短暫時間後,接著前往我們今天中午用餐的地方《黃膳宮豪華自助餐廳》
這餐廳擠滿了用餐的旅客,不過~好巧不巧~居然遇到大停電!!!
即使餐廳裡有備用的發電機,卻也派不上用場。
大伙幾乎沒啥胃口,吃沒多少東西就往唯一最涼快算是陽台的地方休息。
不過~這陽台一眼望去的景緻還真的不錯,站在19樓往下看,宿霧之美盡收眼底。
用餐過後,我們接著朝「聖嬰大教堂」前進。

 
 


剛到教堂門口,就友當地的服務人員手握蠟燭、口唸經文為我們祈福,接著便入內參觀。
教堂內滿滿都是排隊等著禱告、懺悔的人們,畢竟這是他們最大的信仰中心。
離開教堂後,便朝我們的最後一站─SM百貨公司前進。

聽說這百貨公司是宿霧市區數一數二超大型百貨公司。
就連進入時都要接受X光檢查,就怕有任何激進份子或歹徒。
進入賣場後,它的規模真是大到沒話說,相對的就變的好複雜,逛起來也好累。
逛了一兩個小時,找到我要的東西後,我也累翻了!!
因為人潮實在爆多、空氣又不流通...,終於有種快撐不下去的感覺。
離集合時間還有半個小時,也發現一些夥伴早在星巴克坐著休息,
因此我也去點了一杯咖啡想要稍作休息...
哇咧~不點還好,一點真的好後悔!!!
將近20分鐘的等待,這要是在台灣,早就被客人罵翻了!!
等到我的咖啡好,喝不到幾口,大家就要集合了,心裡真的是@#$%&....!!

離開百貨公司後,準備進行再宿霧的最後一頓晚餐。
我們來到臺灣人開的《田園餐廳》,照道理說應該要好好大吃一頓,畢竟終於有熟悉的口味。
沒想到~大概是剛剛在百貨公司悶壞了,一點食慾都沒有,反而有反胃的感覺...
終於~還是忍不住跑到廁所。就這樣來回幾次,別說是熟悉的家鄉味,就連開水都沒喝幾口..悶..

晚餐結束後,我們便前往機場準備搭機。
在和導遊Say Goodbye後,便道後機室和其他夥伴聊天,等待又誤點十幾分鐘飛機...><"
終於到了登機時間,大概是剛剛有稍作休息的關係,終於又恢復我原有活力囉!!^__^
但沒想到~~都九點多了,居然還有供應晚餐耶!!還好我剛剛沒吃,不然大概吞不下去囉!!

回到台灣、出了關~已經是晚上12點半多了!!
在和其他夥伴Say Goodbye,終於為這次五天四夜的宿霧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是分隔線***********************

【後記】
1.感謝老爸凌晨3點還來接我回家!!冒著被老媽的K的狀況之下,送你兩條大衛,滿足了吧!!
2.五天四夜的知性、度假之旅認識了很多朋友,大家都別忘了這次美好回憶ㄛ!!
3.遺憾的是~我居然掉了一件我超愛的牛仔外套在菲律賓..唉~難過!!
4.最重要的是~~大概因為吃的東西不習慣吧!!回來後發現自己瘦了兩公斤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