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編_地鐵站-0.jpg

這趟香港之旅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多姿多采的夜生活、買不完的店家、吃不盡的美食....
而是~~~~地鐵站!!!

尤其是在市中心這一帶,每個地鐵站都有自己的特色........
「綠色-灣仔」「紅色-中環」「橘色-北角」「紫色-銅鑼灣」 ..........
往黃大仙路經的「彩虹站」 ,柱子真是「彩虹」;
「鑽石山站」的柱子,也有類似鑽石的點綴.........連黃大仙站也是黃橙橙的!!!
於是乎~~我們撘車每經過一站,就會特別留意...這其中也包括我們在港劇上的認識!!

 

美編_地鐵站-1.jpg

 

美編_地鐵站-2.jpg

 

 美編_地鐵站-3.jpg
「中環」 位處香港的中心繁榮地帶.....辦公大樓、商場百貨等,幾乎都集中在這裡。
《小提醒》要前往「置地廣場」、「半山自動扶梯」.....的人客,記得在這站下車喔!!!

1

美編_地鐵站-4.jpg
我們住在「北角」這一帶,雖然離市區遠了點,但因為店家少,所以入夜後蠻安靜的!!
(後來在「烈火雄心2」聽到這個名字,突然覺得好親切喔!!!.....因為~~我來過耶!!!)

 

美編_地鐵站-5.jpg
「調景嶺」這一站原本不在我的計畫之中........
可是我們家的老爺卻堅持要來......因為他說在電影看過
於是~~我們在這站下車,但是還沒出閘口前硬生生被我阻止了,因為~~沒有什麼人影!!!

1

美編_地鐵站-12.jpg
我對「銅鑼灣」的認識.....來自於「鄭伊健_古惑仔」,因為~~他是銅鑼灣「扛壩子」
哈~~
我知道很好笑,所以來香港的第一天,根本就是衝著「電視看太多」而來的!!!
因為每到一個站,幾乎都能說出在哪部電影或港劇中聽過.....哈~完全走火入魔!!! ><"
《小提醒》想到「時代廣場」「渣甸坊」、「金百利商場」....記得在這邊下車喔!!

1

美編_地鐵站-14.jpg

 

美編_地鐵站-6.jpg

 

美編_地鐵站-7.jpg
一路撘車往黃大仙的路上就一直對每個地鐵站產生相當的好奇......
中環是紅色、灣仔是綠色.......那~~~「彩虹站」呢,不會真的有彩虹吧??!! 
噹噹噹噹~~~~~柱子上的確有彩虹耶!!!!

 1

美編_地鐵站-8.jpg
過了彩虹,快到「鑽石山站」前,我們就一直在猜..........不會~~真的有鑽石吧!!
哈~~~又猜中了!!!
真有亮亮的東西裝飾在柱子上......不過~~不是鑽石啦!!!!

1 

美編_地鐵站-9.jpg
從北角出發,坐了10站後,終於來到「黃大仙站」
看過電影或港劇的朋友們對這站應該不陌生吧!!!
因為祂簡直就是香港人的信仰中心........ 信仰。黃大仙(請按我)

 1

美編_地鐵站-15.jpg
「旺角」......我最認識它了!! ^0^
因為10部和警察有關的的港劇,幾乎有8部是在「旺角警署」拍的....哈哈~~!! 
(後續介紹)
《小提醒》著名的「廟街」就在這一帶喔!!!

 1

美編_地鐵站-16.jpg
搭乘天星小輪到了鐘樓」,後方的區域大致上就是「尖沙咀」了!!
海港城、SOGO、美麗華....等全都在這邊,就等著「敗家女」大駕光臨呀!!!
 

 

美編_地鐵站-10.jpg

 

美編_地鐵站-11.jpg

 

美編_地鐵站-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