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03/01

行程:北角 (海逸飯店)→灣仔→(早餐_澳門茶餐廳)→銅鑼灣 (女人街、時代廣場)
   →灣仔 (電腦城)→上環→(午餐_蓮香樓)→中環 (荷里活骨董街、半山自動手扶梯)

b-9.gif

美編_珠寶.jpg

話說香港滿街都是金銀珠寶......的確,一堆連鎖的「周大福」「周生生」.........
這麼大顆的藍寶......哇~~~換算台幣也要70幾萬!!!
難怪一堆人都巴著窗戶目不轉睛........所以~~我也只是過過乾癮而以啦!!!

 

美編_TAXI.jpg

站在「時代廣場」旁........整條街都是紅通通的「的士」 

1

美編_時代廣場.jpg

每年香港跨年最熱鬧的地方─ 時代廣場
當然~~~裡面還是女人的敗家天堂啦!!!  mi016.gif

 

美編_渣甸坊.jpg

對我這種「不花大錢、專灑小錢」的人來說......「渣甸坊」是個非常好逛的地方!! 
雖然裡面很窄、外勞也很多.........但還是能殺出重圍買上幾件很不錯的衣服!!!
重點是~~價格也很可愛,感覺就向在「五分埔」大採購一樣~~~爽啊!!!

 

美編_鵝頸橋.jpg

「額頸橋」..........這個名詞相信不陌生吧!!! 
這利最有名的就是「打小人」啦!!!
地上似模似樣的放上一些供品、點幾根蠟燭........只是真的靈嗎?! 呵呵~~~

 

美編_叮叮車.jpg

「叮叮車」.......我稱它為香港最可愛的交通車!!! 
不只外型特別,有的裝飾的野蠻可愛的.....就連車價都很可愛喔!!! (anywhere only HK.$2
而且一路上都會發出「叮叮~叮叮~」的聲音.........
不過~~隔壁緊鄰著對向來的叮叮車,所以千萬別把頭和手伸出去......那是非常危險的喔!!!

1

美編_金色大樓.jpg

在往「蓮香樓」的路上,有一棟金光閃閃的大樓........
說到這裡~~又忍不住再一次稱讚香港的建築,一棟比一棟高、一間比一間特別!!!!

1

【延伸閱讀】蓮香樓   (← ← 請點 )

 

美編_蘭芳園.jpg

往「荷里活骨董街」和「半山自動手扶梯」路上經過「蘭芳園」
其實這也是一家人氣很旺的港式茶餐廳,吃的也是類似「蓮香樓」的茶點
雖然裡面的空間似乎有點小,但排隊的人潮一樣絡繹不絕.......那麼~下次就來試試吧!!!

 

 美編_半山自動手扶梯.jpg

「半山自動手扶梯」真是個貼心的設計!!
連接往來「香港中環」到「半山區」的行人交通系統。

這個系統是由港英政府興建,原意是方便半山區居民往來中環商業區,以舒緩半山區繁忙車況。
預估每年所使用的電費約50萬元港幣!!
扶梯系統全長800米,垂直差距為135米
由20條可轉換上下行方向的單項自動手扶梯和3條自動人行道組成。
扶梯系統沿途經過不少景點,包括酒吧和餐廳林立的「蘇豪區」
以及擁有百年歷史,並被政府列為香港法訂古蹟的「舊中區警署」

由山下到半山,沿線街道有:
得輔道中、皇后大道中、士丹利接、威靈頓街、結志街、擺花街、荷李活道、士丹頓街、
伊利近街、堅道、太子台、摩羅廟街、摩羅廟交加街、羅便臣道、干德道

系統運行時間:
星期一~星期六  06:00-10:00(下行)/ 10:20-00:00(上行)
星期日和國定假日 06:00-00:00(上行)

 

美編_HM.jpg

很多人來到香港都不忘了來『H&M』掃貨
的確~~它的東西都不貴、種類也很多,連包包和髮飾都有.........
但不知道是不是東西太多樣,人也擠得店內水洩不通.......讓我一點購物的慾望都沒有 ><"

 

美編_九龍預掛行李.jpg

準備回家囉~~~~~!!!
在機場快線的「香港」「九龍」站都有「預掛行李」的服務喔!!!

 

美編_九龍預掛行李-1.jpg

先買好位於大廳的「機場快線」車票,再刷卡進辦理登機手續的地方......
因為老爺要在九龍轉搭其他交通工具回中山,所以我又一個人搞定登機手續啦!!
從沒預掛行李的我,實在有點擔心我的行李會不會搞丟........
還好老爺和泰航的地勤櫃檯人員一直要我別擔心.......哈~~還真是自尋煩惱!!

 

 美編_回程.jpg

老爺陪我到搭乘機場快線的閘口外........
好可憐~~~我要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回台灣捏!!!

 

美編_機場.jpg

辦裡好登機手續後,來到機場內的免稅店..........
但是~~~下次要學聰明點啦!!!
因為機場裡的免稅店真的又小又難逛!!!
在機場樓下才有很多好逛的店面...............><"
只是~~我已經進來了,不能再出去!!

 

美編_回程-1.jpg

話說能走到候機室,還真是有驚無險!!!
其實搭車前,老爺究千叮嚀晚囑咐,叫我到站後要往左邊(第一航廈),這樣比較快........
但誰知道,我一看到有人在右邊下車,也就跟著人家下車......壓根都忘了老爺說過的話.......

結果一急之下就到處亂衝,反正只要能趕快到我要去的地方就好了.....
就因為這樣~~~我根本沒時間在機場樓下到處逛逛........就怕耽擱了會做不上飛機!! ><"
沒想到到了後機大廳..........我還有很多很多時間...............
究竟~~我是不是真的不適合一個人出國啊??!!

 

美編_回程-2.jpg

順利掛好行李、順利通過海關、順利辦好登機、順利起飛、順利抵達........台灣,我回來嚕!!!!

 

 h11.gif

【分享。戰利品】

美編_戰利品.jpg

我已經忘了這一大袋有多少衣服.........哥哥的、我的、媽媽的、老爺的..........
我居然在「ESPRT」買到 換來一張「VIP」卡!!!
對於他們店員的「盧功」..........我真不敢再領教!!!
一直對我催眠和鼓吹.................天ㄚ~~~好多好多小朋友都離我而去了啦!!!

 美編_包包.jpg

此行最開心的是老爺買了一個很可愛、看起來也很高貴的包包給我.........
其實我們在銅鑼灣的SOGO已經看了不知道多少次.........
一直到老爺說「買阿,還不錯~~~」
我就......................

算是撿到便宜了吧~~~因為換季打4折
所以用HK.$352(約台幣1600元)買到 原價 HK.$880(約台幣4000元)的手提包!!!  

1

【延伸閱讀】澳門茶餐廳 (← ← 請點 )

1

~Happy End~

1

h11.gif

1

【後記】

又一個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很多開心的回憶全都塞在我滿滿的腦袋記憶卡中........

但是我的記憶體還很多,所以再多的旅程都可以容納.........!!

期待下一次的旅程、期待下一次更完美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