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出國自駕,其中又以「日本」居多!!

對於初次日本自駕的我們來說,或許因為駕駛習慣的不同,多少會有點不安...

雖然老爺總是要我放心....但是聽過太多負面的新聞事件,心理終究會多想一點呀~!!

 

回到正題~ 日本自駕該注意甚麼,其實網路上隨便都能Google到一堆相關的資訊

當然,我們也是要靠谷歌大神的幫忙,至少從基本的交通規則慢慢研究起...

不過想要在日本安全上路駕駛~  一定要先在台灣的監理站申請「駕照 日文譯本」喔!!

因為台灣的國際駕照是無法在日本使用的!然後~也不需要申請國際駕照喔!!!

 

親自跑了一趟監理站,才發現網路上的資訊其實有點混亂!! =="

【準備證件】
1.  護照   正本
2.   汽車駕照   正本

3.   規費 $100

如果! 駕照正面的「效期」是印製「刪除線」,只需要備妥上述證件&費用即可申辦譯本

但是! 駕照正面的「效期」有印製期間 而且已過期,就必須先換駕照 才能申請譯本

這時候,就需要另外準備「六個月內 一寸大頭照 一張」和「規費$200」

換言之!!   有效證件申辦譯本 不    用    照      片   !!! (老爺大概很嘔 多花了$150去拍照片吧!!)

arrow
arrow

    Joan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